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[改造代工] 傳統金飾改造,將黃金管結合粉色水晶,幫妳把黃金變成最獨特精緻的手鍊。

今年二月初接到一個請求,是來自台南客人的妹妹,詢問我可不可以將她現有的黃金飾品改成可以戴的手鍊。

這段為客人傳給我的對話:

「因為我有一條黃金管子、我想問問說能不能幫我綁成一條水晶手鍊?就是中間是我的黃金、2邊是水晶、結合在一起、因為都找不到合適的手鍊、那天看姐姐帶妳們的水晶手鍊、很好看、就想說問問看這樣能不能做!姐姐也叫我詢問ㄧ下」

收到請求後請客人拍了黃金管的照片,確認是否可以製作,我想了一下應該是可以,所以請客人寄給我。 收到黃金管後,與客人討論顏色色調,畫設計圖給客人確認,然後製作。
這次因為成品好美,美到我都覺得,設計師自己都好想要有一條。

我記錄了一下製作過程:

首先,先穿線,兩邊串珠


完成一遍邊之後,在製作另外一邊。

兩邊水晶珠都完成後 

  黃金管,中間是星空,很美麗~


這個黃金管有點重量,我在家裡做,都很害怕用壞它。

改造完成!


這次的顏色搭配是客人要求的,粉色配上薄荷綠色的感覺(Pale Pink and Mint green),非常女生的一種色調。 

之後我會提供這樣配色的手鍊,其他更多的顏色大家可以參考這

戴起來的感覺如下: 

在台灣來說黃金飾品也普遍,結婚、小朋友滿月等,都有可能收到親友贈送黃金,但是大多以保值的性質存在,這次讓客人的黃金管不再只是蒐藏物,轉變成一個時尚獨特的手鍊。 這算是第二個改造的作品,我之前也有把自己的黃金珠子,改造成實用又漂亮手鍊。

從少女亂買飾品,到現在自己開始製作水晶飾品,一直想跟大家溝通材質!我之所以會做charlate這個品牌也是想要向大家傳遞正確的觀念。 我總是記得以前買的便宜項鍊、帶了兩次就掉色變黑....所謂的「美麗只有一瞬間」大概就是可以形容,那樣的商品吧? 還記得之前很流行(現在也還是)銅質古典的戒指我戴了一天,拔下來才發現,我的手指黑黑的,很難洗掉。還有一次戴著台灣設計師說表面有電鍍的戒指,一樣一樣,手指上留下黑黑的銅綠?每次看到那樣就在想說,到底有沒有人在意「品質」可不可以不要再製造垃圾地球了!
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,所以我都用925銀、還有水晶,因為水晶不會褪色,銀再怎樣還是可以變亮亮,而且不會在手上留下黑黑綠綠的東西。

飾品既然要買就要買好一點的,銀飾、黃金等真的才是永恆的價值。一不小心說了太多了,但要不是黃金不是那麼容易取得,我真的很想做很多黃金結合水晶的飾品,因為黃金永遠都是金色亮亮的。


如果你也有想要改造的東西,歡迎私訊給我,或是Line/charlatebracelet
大家應該很在意價格,看商品大概就是
1800~3000元,看作工與材料,會先報價後製作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[分享好事花生]

2017年 舉辦一個「好事花生」分享活動 看到客人帶著charlate的手鍊,分享自己的好事,充滿著正能量。 我真的好喜歡客人留下的各式留言。 謝謝你們 大家都會好事花生!